主周叶,叶修男神>3<
更新不定期,全职上瘾!
有幸遇到你,最了不起的你!
没爬墙,坑也会填的,我保证(弱弱的

【周叶】我可没说过什么鬼故事

废话短篇系列又来了(又是你= =

这一次是讲呆萌单纯汪小周和高冷嘲讽喵老叶的故事(才怪

话说这个设定有大大写过了吗(双手合十)

请不要在意细节,LZ正在努力地ooc and傻白甜【作死【×

高高大大的房间里光线明明暗暗。

壁炉没有火光,靠近壁炉的地方正铺着一张小毯子。

老壁灯闪了又闪,伴随着“滋啦滋啦”的奇怪声音在整个大厅不断回响,挂钟摇摆着显示现在时间已晚。

白色的毛球·周在地上不停翻滚着,身旁一小碟牛奶明显没有动过——还是满满的。

窗门紧锁,不见有风的大厅里深色的落地窗帘先是微微颤动再整个摇晃起来。

听不见声音,能透过窗帘摇动的间隙看到外面漆黑而压沉的天空。

闪电化作一柄发光的利剑划破长空,绞着千钧之力无限延伸,只下一秒就似乎要刺破玻璃冲进房间劈到它身上。

像是前辈曾经说过的阴暗恐怖的鬼故事里最该有的开场模式……

小周汪弱弱的瑟缩了下身体,呜呜咽咽着把头埋进了爪子里。憋了会儿气就觉得整个人(狗)都不太好,又用爪子捂住眼睛做了个深呼吸。

空气里除了在身边的牛奶甜香味涌动外,多了点儿潮气,地板同雷声一起震动。

前辈……没有这么晚过……

小周汪挪动爪子,湿漉漉的眼睛扫了扫四周,又缩回爪子下。

这时原本滋啦滋啦响着的灯泡终于寿终正寝,明灭在一瞬间彻底转换,室内黑了下来。

厅里没了声音,静得只剩下小周的呼吸声,白色的团子用尾巴小心翼翼地把满碟的牛奶圈到自己身边。

鼻子嗅嗅

是和前辈一样的奶香味呢。

闻着熟悉的味道,跟着雷声一起颤抖的小心脏终于安稳了些。

“啊呜呀呜……”

静谧的室内传来稀稀疏疏的声音,听不真切。小周汪抖抖耷拉下来的双耳,毛茸茸的耳朵一立起来,机敏便体现得淋漓尽致。

这声音像是毛发摩擦过壁炉的墙壁,蹭蹭蹭蹭,又伴有尖利的指甲划过墙体。

周泽楷维持原本警惕的姿势退了几步,远离壁炉的同时不忘衔走小碟子——牛奶一滴也没撒出来——这机智的做法让它立刻为自己点了个赞。

响声越来越大,从初听类似人声到听出毛发与指甲剐蹭过墙体其实也不过几秒钟,壁炉里落下的粉尘漫散开来拂过周泽楷的鼻尖——要知道这一点也不好受——它打了个大大的喷嚏。

老叶喵就在它这个喷嚏里从壁炉中夸张地摔了出来,黑乎乎的一团正在咋咋呼呼嚷着自己的老腰似乎不太好。(表问我叶修喵为毛从壁炉里闪亮登场,也表问我叶修喵到底是不是黑毛,这大概是另一个故事该说的了╮(╯▽╰)╭其实是你也不知道吧啊喂喂)

还没等它站多稳,一团白影便以不可思议的速度扑向它,下一秒,大白团子已经将它扑在怀里,蹭过来蹭过去,蹭过来蹭过去……直到某只喵实在被折腾得不行了,喘着气好生抗议了一番

“能不能敬敬老啊”

“不行了不行了”

“小周快住手,不要舔啊喂喂”

…………

肇事的周·团子·泽楷才摇着尾巴停下来,迈着细碎的步子走开,然后又摇着尾巴走回来。

大厅里黑乎乎的伸手不见五指,但周泽楷的眼神亮闪闪的,分明写着酷爱表扬我。

像是担心叶修没看到似的,它又低头用鼻子耸着碟子,把碟子一点一点推向叶修。

叶修喵曾经无数次这么说:

我家小周的眼睛就像夏天夜晚坐在烟囱上才能看到的星子,亮晶晶的甩隔壁方锐汪真诚眼好几条街 。

听到它这话的两只当事汪,一只欣喜的摇着尾巴在它身边直打转转停不下来,背景里的粉色小花像雪花似的飘飘洒洒;另一只则无奈地捂着脸,拜托周泽楷你可是汪星人这样对一只嘲讽喵算是叛徒吗,等等有点不对自己好像和老叶是一伙的,等等还是不对……像是追着尾巴咬却怎么都咬不到最后转晕了自己的方大大认真地表示——看我真诚的双眼O O

还是算了吧喵呜~

所以事实上当周泽楷的眼睛湿漉漉地看过来的时候,叶修就吞了吞口水,没再嚷别的什么话而是顺着碟子舔舐起醇香的牛奶来。

收了嘲讽气场的叶修喵比任何一只喵星人还要显得温顺纯良

周泽楷又慢慢靠近贤妻良母的——它这么认为——叶修,尾巴一下一下扫过叶修喵的背,惊得某只喵全身一阵麻意。

不过叶修那是谁啊,它立马从善如流地趴下来,惫懒着身子蜷进身后的白毛球怀里,张着嘴打了个呵欠:“小周啊……有点困我先睡会儿啊……”

小周汪本来还在因为叶喵喵突然投怀送抱倒进怀里而高兴得小鹿乱撞,偏头看到几乎没少的牛奶又急得不行。

它拱了拱怀里的猫咪,蹭过它眼角,又伸爪把碟子拖近些。

“汪呜~”声音低沉着像是情人间喁喁的私语,舌头带起的热气让装睡的猫咪从耳尖酥麻到了心尖。

叶修投降样的往前挪了一步,就着周泽楷扒拉碟子的爪子边沿小口小口吞咽牛奶。

室内依旧安安静静,温馨与平和却取代了恐惧与担忧。

半晌,叶修推开碟子,胡须上还沾着奶沫,它轻手轻脚地迈着步子,周泽楷已经睡着了——大多数情况下汪星人睡眠总是很浅——叶修不得不放轻步伐。

不过显然周泽楷之前担惊受怕的过累,又对叶修全身心的信任,这会儿睡得很熟。

叶·贤妻良母·喵牟着吃奶的劲儿才把小周的爪子给推回去,然后顺顺当当蜷进了温暖的怀抱里。

屋外的雨终于还是下了起来,不过无论如何也挡不住室内的一片融融温情。

小周汪呼吸着老叶喵绒毛间的比牛奶更香甜的奶香味儿,老叶喵枕着堪称世间最温暖的小周汪牌床铺,两个小家伙像以往的每一天一样进入了甜美的梦乡。

>>>完

基友唆使我把对话改成汪和喵←_←于是有了文中的汪呜,相当于撒娇叫老叶名字啦,快够。

你好我是装牛奶的碟子萌萌哒

球不要深究文章设定LZ逻辑死T^T

我好想写老叶和小周两只来give me five啊肉垫好萌啊(痴汉脸)

评论(1)
热度(31)

© 江绫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