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周叶,叶修男神>3<
更新不定期,全职上瘾!
有幸遇到你,最了不起的你!
没爬墙,坑也会填的,我保证(弱弱的

【周叶】赏月(短完

本来是想中秋节更的,结果寝室有人在放《父亲》
QAQ简直不能好。
于是中秋番外拖到今天了,绝对不是我懒!




窗外满月一轮,远方在空中有烟火爆开。
叶修就靠在窗台上,黑暗里一点微弱的红光亮起又灭。
突然有什么东西握住了他的手,叶修懒散回过头去,一个亲吻就落在他脸颊上。
于是笑容像是窗外的烟火,绽放开来,显得分外迷人。
周泽楷把恋人手里的烟轻轻抽走,和他一起靠坐在窗台上。
“赏月?”
叶修笑,“看来哥还真是老了看着月亮都能回忆起些旧事。”
见他的恋人不赞同的拉了拉他的手,叶修又笑:“没记错的话那时候的月亮更圆更大。”他伸出手似乎是比划了一下。
那个似是而非的动作把周泽楷给逗笑了,他把自家恋人不安分的手给重新拉住,害得叶修眼睁睁的看着那支烟离他远去却没办法施援,原本想借机拿回烟的如意算盘打了个空,只好任由周泽楷沿着他随口胡诌的思路走下去。
“月亮是媒人。”周泽楷看着窗外那轮满月,今天天气晴好,月亮极圆,周身散着些黄色的光晕。
映在他的眼里,简直是花好月圆时的人生美景。



“中秋节”
周泽楷看了眼手机时间,日历底下近期日程那一栏里明明白白写着这三个大字。
把办公桌整理了一下,他和还在奋斗中的同事们打了招呼,才提着包走出去。
今天原本是不放假的,不过昨天听
说今年中秋的月亮会是近五十年来最圆的一次,于是也不知道是搭错了哪根筋,兢兢业业从不迟到早退以及请假的轮回周组长,居然就这么破天荒的去请了个事假。
理所当然事假是会通过的,否则周泽楷怎么能走的这么理所当然呢。
他早早回家陪父母吃过饭,然后一个人去了郊区的山上。
其实赏个月吧,根本不需要请假,晚上下班了,走路上就能看。
也许是每天繁琐的工作让人放不下心,赏月,无非是一个突如其来的借口。脑子里像开玩笑一样冒了出来,就不假思索的接受了这个粗略的借口。
陪父母好好吃顿饭,也让自己好好休息一下。

半山腰的平地上建了一个家庭旅馆,门口有石台,布置精细,视野又开阔得很。周泽楷停在了这里。
他从旅馆里弄了杯冰水,坐在石台上,看着月亮,说是赏月实则发呆。
“拼个座?不介意吧。”
有人声闯了进来,周泽楷第一时间只觉得这人声随意中带着点熟悉,下意识就点了头。
有的人自己并不觉得自己有什么,殊不知别人眼里,他眼神迷离而又忧伤,就连他手里的那被冰水也能被脑补成悲伤的冰酒。
叶修就是这么被老板娘叫出来的,他本来在收拾床铺,结果就听老板娘叫他:“叶修你去看看门口石台上那个,就他,问问能帮上什么忙吗?”
左右推脱不过,叶修达拉着拖鞋懒懒散散走出去,跟人家拼了个座。
“也赏月?”
可惜此时的叶修并不熟悉周泽楷,否则听到他这么主动的开话头一定得调侃一下。
“不赏月,赏你。”叶修一开口也是给了个下意识的回复。
是啊我不是来赏月的,老板娘叫我出来看你,可不是赏你嘛。
他在心里给了自己一个满意的解答,好笑的看着面前的男人竟然露出些许应该可以算是可爱的表情,耳尖微微的发红。
两个人就这么一来二去的聊熟了,眼看着时间从八点一下滑到了十点。
在这样一片还算安静的地方,抛开了平时工作的烦恼,就只有月光和一点微弱的灯光照着……

“想什么呢。”叶修把恋人微长的刘海用手梳理到一边:“不是说要和哥一块赏月的吗?”
那支烟被掐灭了放在一边的烟灰缸里,余烟消尽。
周泽楷对着叶修的脸,把回忆挥散。
“不赏月,赏你。”
月亮没有那夜的圆,不赏月,你比那一夜更迷人,所以赏你。
(完)

也勉强可以算是高岸为谷,深谷为陵的番外?
矮油算转世好了←_←
不要深究内容嘛,我也是智商很捉急。

评论(1)
热度(26)

© 江绫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