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周叶,叶修男神>3<
更新不定期,全职上瘾!
有幸遇到你,最了不起的你!
没爬墙,坑也会填的,我保证(弱弱的

【周叶】高岸为谷,深谷为陵(中)

一直戳不进来啊orz是我网速的问题吗

全篇胡扯

剧本里小周成不了仙我会不会被打死啊(*/ω\*)

 

 

6.

茶馆的小二毛巾一甩,走向另一桌的步子又生生折了回来。

坐着煮茶的老板娘正偷着观望这个新来的小二,心道那桌叫茶不去,可叫我抓住这气人的家伙一个偷懒的把柄了。

结果不早不晚方才那犯了花痴的姑娘就叫了声伙计添茶,小二这一折步可算是正正好赶上了点。

7.

叶修不急不忙给人添了茶水,抬头正对上老板娘一脸这位客人你怎么就不慢点喝啊痛心疾首的表情,在老板娘慌慌张张转过头去的时候提起长嘴茶壶笑得分外得意。

8.

“老板娘,我跟你打听个事儿。”临到傍晚收摊前,叶修凑了过去。

老板娘虽然昨天被他呛过声,但着实是个心胸大方的人,豪爽的很,“你说吧!”

“今天那桌说的是谁啊?”

陈果又被呛到了,她一点也不想提今天自己偷偷想抓把柄结果被人发现这事儿,都怪那桌茶客,偏生叶修还要一脸我知道你知道我说的是哪一桌对没错就是那一桌的表情。

9.

其实自从周泽楷随师傅上太乙山后就很少再有人见过他了。

深山居处,密林萦绕,唯一一处平地上被搭了个屋子,屋前倚着树布了简易藤架,各式青绿的藤蔓缠绕而上。

山深而高,路远而幽,自是少有人能寻到此处。

10.

人迹少有,鸟迹却颇多。

藤蔓架上也算是整日“莺歌燕舞”,周泽楷都已经习惯了,不同时间不同情况鸟叫的规律性。

他和着清脆的啼叫悠悠转醒,已经有好几日没再做过那个梦了,一夜无梦,睡得也算是安稳。

他起身将床边的佩剑握在手里,凝着气息,声音依旧打着晃儿飞进他耳里。

然而今日,却似乎有了些不同。

 

中上完.

 

 

 

11.

鬼使神差的,周泽楷想到了自己那个梦。

他不紧不慢给自己束了发。

少年时期的周泽楷还只是生的俊俏,待到此时,身骨完全长开了来,配上一袭白衣道袍,凌厉眉目里气度非凡,一表人才。

12.

推开门。

门口藤架下确实站着一人,站在梦里看到的那个位置。

只不过和梦里不同的是,这人周身没有满身仙气云雾缭绕,亦没有白衣广袖。

他就穿着一身像是从山下茶馆打杂小二身上匆匆扒下来的粗布衫,在视线相交时,露出了个同梦里一模一样的笑容。

13.

周泽楷一向不大爱说话,修道成仙之人这样也正符合了寻常百姓对他们的高冷印象。

他想了想,没开口问出那种来者何人,从何处来,所谓何事的奇怪问题。

负剑而立,叫山风吹得衣袂飞扬。

14.

叶修是怎么找上来的这个问题,周泽楷不主动问,叶修也不主动说。

对于叶修,周泽楷所知道的仅仅只是这么一个像是代号的名字,自那日初见之后,对方时常上山来,间隔时间短则三五天,长则一个月。

“这样不合适。”

周泽楷曾出言阻止过叶修,不过对方总是嘻哈着“不就修个仙嘛,哥又吵不着你”云云将他的话回了个干干净净。

15.

其实周泽楷自己也不知道哪里不合适,如若对方是为成仙而来,多一个道友没有什么不合适,如若对方并不为修道成仙而来……总之不管为了什么,确实也像对方说的那样,谁也吵不着谁。

于是两个人偶尔盘膝而坐,居然就这么和谐地成了心领神会的至交好友。

只是对视,未免也显得太过目光灼灼。

 

中完.

阻止我自己话唠失败。 。等我墨迹着写完再合起来发一篇吧orz

不过好像也没什么人看诶,那我可以慢慢话唠了(*/ω\*)

评论(1)
热度(18)

© 江绫川 | Powered by LOFTER